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7年5月23日-25日 地点:上海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北斗网讯 记者齐晓君)2017年5月24日,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作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产业化论坛分为产业环境、用户应用和产业研究三个板块展开,深度探讨北斗应用产业化发展,3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产业环境板块,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吴海玲副研究员首先作了《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形势与思考》报告,提出卫星导航专项是引领和带动北斗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要解决北斗产业发展的基础共性问题,发挥市场在北斗产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未来,我国将加速卫星导航条例起草制定,开展新一代基础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推动北斗应用创新发展,结合国家战略推动北斗走出去。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税敏作了《空天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及导航位置服务发展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十三五空天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的总目标、重点任务进展等相关情况。

  作为北斗系统产业发展优势区域,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姜广智分享了北京市推动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北斗导航西虹桥基地高级副总裁李坚分享了上海北斗导航科创布局思考。

  用户应用板块中,OfO共享单车、华阳集团、中电科54所、复旦大学、广州极飞科技、小鹏汽车、星网宇达等公司分别介绍了其基于北斗系统的产业应用。

  我国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发展,产业板块研究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起草工作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君琳研究员分析了北斗融合产业法制环境的构建;作为北斗系统重要应用领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李晶详细解读了日前发布的《交融运输部关于在行业推广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导意见》。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深圳思凯微电子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GNSS高精度导航定位的产业发展、北斗+超融合生态系统架构和北斗地基增强与大众精度定位服务。

  同时,来自国信证券、中信建投等证券机构专业人士对北斗产业投资进行了专业分析。

编辑: